0
0

外媒指全球對朱古力的需求遠超過可可豆供應,加上可可豆的主要產地連年歉收,導致可可豆價格飆升,導致零售店中的的朱古力產品價格上,而朱古力廠商亦明言後未來不得不將高價可可豆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由於出產可可豆的可可樹(Theobroma)只生長在赤道周圍的狹窄地帶,根據商品專家哈維爾·布拉斯(Javier Blas)指,四個西非國家(象牙海岸、迦納、喀麥隆和尼日利亞)佔全球近75%的可可豆供應。

可可豆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

由於惡劣的天氣、豆病以及幾十年來新樹投資的缺少,生產了全球近60%的可可豆象牙海岸及迦納已經連續3年歉收,預計今年情況也難以好轉,導致去年可可豆價格急漲,並破壞整個可可豆貿易機制截至上周五,可可豆期貨飆升至創紀錄的每公噸超過8,000美元,按周上漲25%,按年高出215%。

路透社情況令到大量非洲的可可豆加工企業因無法負擔購買可可豆的成本而決定削減生產,甚至有個別工廠幾乎處於閒置狀態或即將倒閉。供應緊張但需求上升,Javier Blas稱由於朱古力已經由奢侈品轉變成可以輕鬆購買的商品,全球需求在過去三十年中翻了一番。

2023年朱古力產品價格攀升11.6%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ircana 數據,2023年美國零售店中朱古力產品價格較去年上升了11.6%。吉伯利朱古力(Cadbury)及OREO餅乾製造商、美國食品巨擘億滋國際MDLZMondelez International)今年年初表示計劃進一步加價以應對可可豆價格創出新高的狀況。

更多商品價格資訊

綠色能源|中國廉價太陽能板湧入美國

金價創新高|韓寒14年前「買書送金」噱頭 如今贈品升價1倍

施永青搬石頭砸自己腳因炒金被割韭菜?商品專家拆解同胞來港盲搶金之謎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