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每逢美國選舉,大麻合法化都是重要議題。目前美國有24個州份已將大麻合法化用於娛樂目的,但仍不乏保守派州份仍然對此落閘。近期美國媒體調查報導指,中國黑幫已主導年交易額至少1,400億元的黑市大麻市場,並衍生暴力、槍擊、謀殺等罪行。

2018年起華人大量湧入俄克拉荷馬州從事大麻種植

美國媒體ProPublicaThe Frontier本月公佈調查報導指,中國犯罪組織已經主導了美國大部分非法大麻貿易,俄克拉荷馬州麻醉藥物和危險藥物管理局局長Donnie Anderson更形容中國黑幫已「佔領」美國黑市大麻。

事緣2018年俄克拉荷馬州通過一項在美國各州中相對比較寬鬆的醫用大麻法案,隨即吸引大批華人聞風蜂擁而入到該州購買農田種大麻。目前美國各州訂立的大麻合法化相關法例通當透過發牌限制種植,聯邦法律禁止跨州銷售大麻

去年初該州參議員James Lankford透露,當地的合法種植大麻設施有75%屬華人所有,同時有數以千計的設施被用作非法種植大麻,而這些在大麻種植園工作的人不少只懂普通話、不曉英語導致執法難題。俄克拉荷馬州官員估計當地每年非法種植的大麻價值在180億美元至440億美元之間,即約1,400餘億至超過4,300億港元之間,當中80%以上屬於中國裔犯罪組織。

華人黑幫罪行不斷增加 涉槍擊案等暴力事件

隨住華人主導的非法大麻產業鏈蓬勃發展,黑幫罪行也不斷增加。2022年11月俄克拉荷馬州一個鄉村大麻農場發一宗槍擊案震驚社會,4名華人遭暴力到處決式殺害,疑犯為1名45歲華人,而官員稱涉當地已發生多宗涉及醫用大麻企業的凶殺案。

2024年2月2日,美國國會議員向美國司法部長Merrick Garland發聯署信,表達對由中國人在美國農地上有組織地種植大麻的深切關切,信中提到非法農場不僅涉及大麻的非法種植和分銷,部份更涉及人口販賣、強迫勞動、毒品販賣和暴力犯罪,例如有人聲稱他們在虛假的前提下被誘騙到新墨西哥州的非法大麻農場進行強迫勞動,工時長達14小時。

另外,美國緝毒局前高級官員Donald Im稱,黑市大麻的巨額收入令中國三合會在洗黑錢網絡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不過ProPublica和The Frontier形容聯邦政府對黑市大麻反應則相當冷淡,因為隨住大麻合法化和非刑事化的傾向,相關的執法行動已成為為美國司法部的次要事項。

中國駐美大使館:中國堅決打擊毒品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向Propublica表示,中方不了解美國大麻產業犯罪組織有關的具體情況,強調毒品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中國堅決打擊,積極參與國際禁毒合作,本住積極負責的態度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共同解決毒品問題,並且一直要求中國廣大的同胞遵守當地的法律和法規,並在海外不參與任何非法或犯罪活動。

更多相關報導

河南村鎮銀行維權事件始末|三千存戶鄭州示威遭白衣人施襲

社交媒體|光鮮的TikTok影片驅使阿爾巴尼亞窮人偷渡英國

金句摘錄|「洗米華」周焯華三個月來庭上負隅頑抗歷程

注:影片於2021年11月23日上載
由2023年2月1日起,CBD已被列為《危險藥物條例》(《條例》)下的危險藥物。 根據《條例》,非法販運(包括進口及出口)及售賣受管制物質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違反《條例》管有及服用受管制物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及罰款100萬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