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移民熱潮有增無減,身邊很多朋友不是移民就是在計劃移民的路上。雖然我因為父母長輩均在香港所以完全沒有移民打算,但身邊朋友以致客戶都有跟我討論移民安排所以多少知道一點。但我想說的不是怎樣成功移民,畢竟選擇太多說好幾篇也說不完,而且我也肯定沒有一些移民專家說得詳盡。我想說的一些可能會出現的陷阱,特別是投資移民。

在我看來,投資移民是一個頗具風險的移民方式。將一筆可觀的資金投放到國外,萬一出現糾紛怎麼辦呢?曾有朋友給我看一份買入某個移民熱門國家的公司股份的買賣協議,表示移民公司告訴他只要持有該公司股份幾年就能得到居留權,保證回報更達6%以上,真可謂又食又拎。令我不禁懷疑… 如果保證回報做得這麼好,真的有需要以投資移民的方式包裝給國外人購入嗎?然後那份股份協議也沒有關於目標投資公司的背景資訊,沒有委託當地律師根本難以瞭解公司詳情。更甚的是如果對方目標投資公司真的破產了呢?你要由境外進行債務追討,真的可行嗎?

以上這個故事沒有結局,所以可能只是杞人憂天。但另一個有關投資移民的故事就是真實案例了,某人接受投資移民公司的建議購入某歐洲國家的國債,表示只要持有該國債數年就能獲批歐洲護照,而實際上這也是該國官網列明的移民方式之一 。但是大約兩年後該國直接取消投資這項國債的投資移民渠道,導致國債價值大幅下跌,投資移民計劃也全打水漂。你想說怎麼可以整個國家耍流氓?哈,你還真沒見過國家耍流氓嗎?而且投資涉及風險基金價格可升可跌,這能怪誰?

而我見過一些投資移民公司準備的委聘協議也是保證性甚低,兩三頁紙的協議就收好幾十萬的顧問費,它們亦不保障任何階段性的成功或提供失敗後的替代方案,只最低限度地表示會協助完成各種申請。我明白簽協議這回事是你情我願的,但這種安排就能收六位數的顧問費,只能說… 我很羨慕,還請人嗎?

說得好像愈來愈空泛了,簡單總結一下就是如果要把一大筆錢投資到國外,請做好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心理準備。移民本身就是一件大事,多了解不同方案,深入調查所有可能性,這樣出現變化時才不會束手無策。

如有法律問題可私訊我們留言啊!我們會盡力給你一個方向,希望可以幫你踏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Finance730專欄作家:|My Lawyer 香港律師趣談 | 法律諮詢@mylawyerhk】(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更多投資移民相關資訊

財經拆局|歸來吧? 論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2.0(顏寶剛)

遭歐盟盯上 加勒比海五國投資移民「黃金護照」隨時廢武功

香港投資移民|Global X ETF產品獲新資本投資者入計劃認可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