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警方針對本地倫敦金詐騙集團,於2018至2019年期間共拘捕66人,經過調查及獲取律政司意見後,以「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起訴6名骨幹成員,案件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將會排期在高等法院審訊,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有關詐騙集團。不過警方指有關騙案由倫敦金轉為虛擬貨幣,單於今年首兩個月,已錄得243宗網上騙案,損失金融更由去年同期的3,590萬大增至1.32億。

警方表示,今年首兩個月網上騙案有243宗,與去年同期的110宗升幅逾一倍,警方將於5月至8月進行宣傳活動,加深市民對騙案的認識。警方表示,騙徒一直利用不同投資工具,由過去的倫敦金,到近期的虛擬貨幣,方法大同小異,先於社交平台變成「靚仔靚女」兜搭受害人,炫富並吹捧自己是投資專家,欺騙受害人進行高回報低風險投資,如先叫受害人作小額投資,在獲得大幅回報後,誘騙受害人投放更多資金,然後騙光所有金錢。

商業罪案調查科指出,因應疫情及失業率高企,亦有騙徒會尋找求職市民,先聘用再誘騙對方進行投資,而近期的虛擬貨幣騙案亦增加了警方調查難度。警方建議市民可到有信譽的銀行機構投資,不應隨便相信交友網站或網上平台。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