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寸金呎土,家居環境窄小,大家都想令家居空間感增大。要令到家居空間感增大,除了斷捨離外,從裝修著手可說是最有效了。等今日裝修佬話你知4招增加家居空間感技巧!

1.配色法

用色其實十分影響空間感,如米色、白色等的淺色調是「膨脹色」,令視覺對物體產生放大及後退的錯覺,所以於空間最大平面面積使用,就能產生空間放大的視覺。

另一方面,淺色調相對深色調更能反射光線,引入自然光的話會使空間感覺更明亮,同樣有放大的效果。

小貼士:如果想用顏色擴大空間,又不想全部牆身同一種顏色太單調,不妨考慮選一幅牆作淺色調或相對中性的柔和色調的特色牆,然後傢俱,地板也能用點綴的方式挑選一至兩件比牆身色更中性的柔和色的產品,這樣就不會沉悶同時又有層次感。

2.鏡面設計

鏡面增加空間感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因為它可以讓人有增多了空間的錯覺,其實除了鏡子,玻璃、亞加力膠、反光漆料及金屬等亮面、通透感強的建材也有同樣效果。

那這些物料可以加設於哪裡?
● 玄關鞋櫃旁可加一塊鏡,令進屋時就有空間延伸的視覺效果,也能於出門時照鏡,一舉兩得。

● 飯廳也能加設鏡子,令用餐時也能感受到空間寬敞感,燈光折照同時令飯廳更明亮。

● 衣櫃門板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加設也反光材質,隱藏衣櫃同時增加空間感但選用鏡面的話,要避免對著床,晚上或許會有點嚇人啊!

● 櫃的底邊或頂部收邊用鏡子圍邊,同樣能達到放大空間效果。

3.開放式設計

如果家居沒有過多的硬性間隔,視覺能延伸空間感就會變大,因此建議盡可能所有公共區域也使用開放式或半開放式設計。

用甚麼建材劃分領域而不會影響空間感?

● 玻璃趟門:穿透性的玻璃建材,可達到分隔空間的效果,又可以增加室內的時尚設計感。

● 半身牆:現在不少香港室內設計流行砌半高的牆當作電視背牆,站起來走動時視覺便不會被阻礙,空間感與實用兼備。

● 廚房中島或玻璃設計:只要符合法例,把廚房改為開放式配合中島或吧檯,或上方用玻璃分隔油煙的半開放式,同樣令空間感大增。

4.傢俬選購

傢俬是除了天地牆以外,也會影響家居空間感的重要建材,以下數點也能助你找到合適增加空間感的傢俬。

● 選擇有細腳的傢俬:有細腳的傢俬會讓人有種輕盈感,下方的空間沒有那應累贅,例如日本與北歐風的傢俱經常是有腳設計的,營造輕盈感,同時拉高整個空間的視覺效果。

● 選購低矮傢俬:低矮的傢俬可以營造出天花板更高錯覺,站起來時視線所及處便會顯得寬敞,另外配合選擇淺色、穿透性強、輕盈、柔軟的款式,自然能大大提升空間感

● 選用功能性傢俬:盡量減少傢俬數量及體積,盡量考慮一物多用,例如茶几加工作桌、可摺疊及收納的椅子,另外也可直接考慮使用收納櫃作為間隔牆,既可用作收納,又可劃分空間。

● 把大型傢俬化身為牆:面積較大電視櫃、櫥櫃等訂造成櫃面與牆身同色調,務求令它與牆身融為一體,視覺從遠方看過來就會感覺線條順暢,舒適感和空間感就會大增。

原文網址: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063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