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港股有逾1,200間上市公司,未必所有公司每日也有大手成交,部分甚至「多年唔發市」,GBA集團(261)(前稱:中建置地)就是其中之一,GBA集團合股今日正式生效,並2945作臨時股份代碼,以不少被「套」多年的散戶雖然股本被大幅削減仍紛紛沽貨套現,股價大跌逾八成。

GBA集團原名為中建置地,今年5月代表人物麥紹棠(歌手麥浚龍父親)辭退執行董事、主席、行政總裁、提名委員會主席、薪酬委員會成員和授權代表,兩周後董事會宣布合股及削減股本,並於今日正式生效,今早開市股價隨即下挫,一度低見0.136,跌幅接近九成。

GBA集團前稱為中建置地,2015年「港股大時代」資金集中炒作細價股,中建置地當時為主板碩果僅存數隻的其中一隻仙股,當時在一個月內由0.02元最高升至0.083元,不少人更憧憬能由仙股成為「毫子股」,但之後卻調頭下跌至底價,在「跌無可跌」的情況下,不少散戶掛牌$0.01數年一直未獲承接,如今合股後終於獲得「解套」。

數年前GBA集團亦曾捲入官司,2018年港商吳健南入秉,向當時的主席麥紹棠追討索償2.2億,入稟狀指2016年初,原告朋友指內地上市公司新興鑄管將收購公司並會注資12億,並安排與麥紹棠會面,對方口頭提出將以每股0.035元出售60億股中建置地予對方,若沽出後獲利可收取6千萬元,餘下的利潤則歸於收回,並承諾吳健南可穩賺,會賠償對方任何損失。不過之後收購告吹致股價大跌,而麥亦無向吳作出賠償。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