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CZ)周三(20日)線上出席香港Web3嘉年華活動中提到不斷有銀行倒閉,提高傳統金融交易成本,但制度卻未見改善,將令更多人因此轉向加密貨幣。至於多國政府嚴管加密貨幣行業,反會成為加密貨幣的推手。

Twitter帳號cz_binance截圖

活動開始前,趙長鵬在Twitter發文指,香港銀行開始支援加密資產,預料愈來愈多資金進入香港。他表示,單計泰達幣(USDT)規模已有800億美元(超過6,200億港元),相信會有更多穩定幣流入香港。

趙長鵬不滿監管界欠經驗 但「有政策總比沒有好」

3月末,幣安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起訴「故意繞過法律」,有機會被永久封禁。過去2年,CFTC亦曾起訴各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包括CoinbaseKraken。兩案最終由公司罰款解決,Coinbase因「發佈具誤導性的Bitcoin交易報告」被罰650萬美元;Kraken則因「向不合資格的美國客戶提供槓桿產品,及未有登記為期權劵商」而被罰125萬美元。

趙長鵬在線上出席香港Web3嘉年華

趙長鵬在活動中指,大部分監管業者都從銀行出身,缺乏加密貨幣的行業經驗,所以「第一期的監管總會過度嚴謹」,但相信只要隨時間調整,就可以找到最適當的方案。他又冀望新興行業可以有更多成長空間,因暫時仍難預測有甚麼產品會跑出。不過,他明白加密貨幣行業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容易出現損害他人利益的行為,此時就需要監管介入,「有監管政策總比沒有好」。

趙長鵬稱加密行業有兩大難題

展望今年,趙長鵬認為加密貨幣尚未普及的最大阻礙是「錢包問題」,即用來儲存、發送、接收加密貨幣的數位錢包未夠安全。他又坦言,Web3的使用體驗暫未完善,難以兼顧安全和易用,單是在幣安註冊賬戶,就要經歷重重審核,例如是「認識你的客戶」(KYC)認證。相反,像是Facebook等Web2頁面只需用戶輸入電郵,就可通行無阻。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