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AI-人工智能-ETF-美股

人工智能問題人工智能AI主題熱炒多月,明星股Nvida本周公佈業績前吸引超過1,000億美元資金押注期權,放榜後股價更一度衝穿500美元水平,惟金融世界的技術應用暫時未追上投資者熱切的期望。外媒指市場上至少有13個ETF應用AI管理投資組合,年內回報全部跑輸標普指數,諷刺地錯失AI主題大升市。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指出,目前13隻採用AI技術的ETF資產管理規模約為6.7億美元,佔市值高達7萬億美元的ETF市場微乎其微。目前市場上採用AI技術的ETF就似ChatGPT,通過人工智能在海量數據中尋找股價走勢的模式,接著接受大量數據的訓練後,再使用當中最好的策略進行交易。

人工智能走寶 誤判META股價走勢

以資產總額為3.85億美元的WisdomTree U.S. AI Enhanced Value Fund(AIVL)為例,以本周四(24日)美股收市價計,年內迄金回報僅約1%,跑輸AIVL基準指數Russell 1000 Value指數,問題出於AI斷定FacebookInstagram母公司META(META)股價被高估而拒絕購入,最終錯失升浪;至於追蹤標普的SPY年內升幅超過14%。

北卡羅來納大學經濟和金融學教授Eric Ghysels研究顯示,AI人工智能無法快速適應911事件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類的重大事件,所以無法超越專業的投資組合經理。

AI無法應對美聯儲狂加息

AIEQ自2017年後股價走勢與SPY比較

至於最早推出市場的AI人工智能AI Powered Equity ETF(AIEQ)則是根據數以百萬計的新聞文章、社交媒體帖文、分析師報告和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後投資,2017年面世後首數年跑贏主要數指,不過去年美國瘋狂加息AI無法應對,成立至今累計總回報約44%,而同期SPY ETF為93%。

AIEQ背後的美國AI金融科技公司創辦人指,機器學習並不是機器知道一切,要經過學習後,下次人工智能再次碰到聯儲局同類行動就會理解。

更多AI人工智能資訊

劉偉強(莊主)出道代客管錢操盤:AI取代唔到我

逃稅直播一姐借AI還魂 低成本帶貨勢打爛行家飯碗?

投資智慧|生成式AI只是起步階段 中長線孕育10倍股

AI人工智能|NVIDIA CEO:ChatGPT影響力形同iPhone面世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