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通關全面復常後,不少港人進行「報復式旅遊」,日均逾3萬人次離港,而復星旅遊文化(1992)旗下全球連鎖度假村集團Club Med數據顯示港人外遊取態悄然起了變化。日本雖然仍是港人最愛外遊地點,但疫後有更多人前往被認為屬「願望清單」的旅遊地點,如馬爾代夫、塞舌爾等,也傾向逗留較長時間。

港元走強帶動旅遊需求

東南亞及太平洋市場銷售業務行政總裁Rachael Harding指,港元走強帶動旅遊需求,特別是一些受歡迎的旅遊地點,文化及歷史氣息濃厚的日本仍是港人的最喜愛的旅遊,而公司亦即將在北海道開設新雪地度假村,她稱全包式度假村的好處就是,預訂後不用擔心滙率價格波動。

她亦留意到,港人平均旅遊消費比疫情前增加約23%,她認為由於疫情令旅遊受到限制,疫後港人把握機會去更多「願望清單」旅遊地點,例如馬爾地夫、塞舌爾、歐洲地區等,也傾向逗留較長時間。

中港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未影響亞洲市場

就中國及本港經濟復甦比預期較慢對公司亞洲市場的影響,Rachael 指公司採取一直策略迎合當地市場口味,即使在去年下半年仍受疫情影響期間,亞洲市場已開始復甦,今年的生意量比去年增長一半。而公司亦不會依賴單一市場,因此即使國內旅客的消費力降低,對亞洲市場亦不會有影響。

料航班復常帶動中港旅客增長

而亞洲市場的訪客數量比去年增長30%,增長主要由日本、峇里及馬爾地夫的度假村帶動,亞洲以外市場的表現已超越疫情前。她亦提到,疫情影響每個地區的時間也不同,基於航班逐漸恢復,預料來自香港及內地的旅客將開始增長。

內地度假村交通未復常

集團在國內設5個度假村,分別位於桂林、麗江、北大壺、長白山及亞布力。Rachael表示,在疫情前這幾個地點的旅游需求持續增長,但由於現時來往這些度假村的交通尚未完全恢復,例如通往桂林的火車班次不定時,也無法太早預訂,一些直航航班仍未恢復,因此即使有相關需求,客人也難以到這些地點旅遊。

不過,她認為中國仍是非常吸引的旅游地點,與日本一樣,文化、歷史、景色都十分引人入勝,她並不覺得有國外旅客因為地緣政治緊張,而不願意到中國旅遊,直言各個地方都會有不同的地緣政治問題,不單單是中美。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