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銀-全球-基金經理-調查-科技股

美銀(Bank of America)最新公佈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避開中國投資主題已經成為全球基金經理共識,資金由新興市場轉往美股,而看漲大型科技股繼續成為最擁擠的交易選擇。

受訪的222名基金經理全球管理超6,160億美元(約4.8萬億港元)資產,對於「你認為目前市場上最擁擠的交易(Most Crowded Trade)是什麼」這條問題,有55%受訪基金經理表示為看漲大型科技股 55%,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高踞榜首,其次為沽空中國股票,由上月14%升至本月21%,往後依次為看漲日本股票(8%)、造淡房託(REITs)4%、看漲美國國債(3%)及造淡美元(3%)。

投資界對中國經濟前景的看法甚至較去年「動態清零」政策轉向前的「黑暗時期」更為悲觀。預期中國經濟未來12個月將錄得更強勁增長的投資者淨值為0%(認同減去反對者比例),而同一問題淨值在2022年中跌至負值後,一度反覆攀升到今年二月份的78%。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疲弱不堪的經濟表現令到基金經理用錢投票,上月美國股票的配置增加29個百分點,而新興市場配置則減少25個百分點。

更多投資環球股票資訊

投資智慧|美股橫行 不宜進攻(莫家強)

人工智能操盤基金 完美錯過今年美股AI升市

尋找股皇有理|美股百年55.1萬億財富 只靠966間公司創造

美股|訴訟意外揭Under Armour創辦人與女主播關係超親密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