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股今年的表現相當不俗,隨著市場預期聯儲局即將減息,近月股市都能夠向好。今年能乘著牛市賺得理想回報的朋友,固然值得高興。不過,無論如何,明年將繼續有獲利的機會。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機會。

根據FedWatch Tool的數據顯示,聯儲局最早在明年3月可能會開始減息。即使3月不進行減息,5月或之前減息的機率高達88%。目前市場只不過預期減息,就已經引起一定程度的反應,當減息實際發生時,市場反應將更加明顯。

投資者可考慮投入長期國債ETF

減息將使市場上的資金變得充裕,以往在減息週期開始時,美股上漲的機會相對較高。雖然這種情況並非每次都出現,但從長遠來看,我對美股前景相當看好。除了美股,一些長期美國國債ETF也值得關注。當利率下降時,長期國債價格必然上升。換句話說,除非聯儲局決定不降息,否則如果利率下降,購買長期國債必然會賺錢。因此,我個人會將一部分資金用於購買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 (TLT)。

然而,我們應該在何時行動呢?下星期聯儲局的議息會議後的聲明將至關重要。如果鮑威爾堅決表示不會減息,對上述提到的項目都將產生負面影響。然而,只要降息前景變得確定,從中長期來看,我對美股和TLT的前景會看得相當樂觀。

Finance730 專欄作家:莫家強|全職投資者】

更多債券投資相關報導

BND成首隻資產規模突破千億美元規模的債券ETF

2024投資展望|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優質債券最具吸引

香港債券市場代幣化重點|金管局:DLT債券持續「試新嘢」

價值投資大師:長期投資環境劇變 應高比例配置債券類資產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