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議息|野村:聯儲局12月會議較預期更鴿 有利股市

聯儲局連續第三次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主席鮑威爾稱今次會議討論了減息的時間點。野村(NOMURA)亞太區股票策略師Chetan Seth發表報告指,12月議息會議結果比會議前的市場預期更加鴿派,市場對於美國2024年軟著陸有更高期望,將對股市產生支持作用。

12月FOMC結果比預期更鴿派

聯儲局一如預期保持利率不變,但投資者主要關注的是經濟預測摘要(SEP)、點陣圖和鮑威爾主席的記者招待會。從這三個方面來看,該行認為有明顯的聯儲局鴿派傾向

儘管聯儲局對2024年潛在的減息預測仍然少於市場定價所暗示的(即到2024年底將有近6次降息),但野村認為有關言論不一定視作鷹派的,且主席鮑威爾確認減息確實是聯儲局會議上討論的話題。

 亞洲股市預計受益於鴿派預測

野村認為美聯儲的預測意味著他們正在為軟著陸做準備,並有可能進行保險性減息。如果2024年美國的經濟/政策前景確實如聯儲局預期,該行認為這對股市來說將是一個良好的結果,就像1995年或2019年的市況。

聯儲局會議對美國金融市場產生劇烈的反應,美元指數(DXY)急劇下跌,美國債券收益率同樣急跌,市場對2024年3月降息的預期增加,

亞洲(除日本外)的股票市場料同樣向好,基於資金流,野村認為韓國和印度等較大的市場應該是今次的主要受益者。

更多2024美國減息相關報導

彭博整合|大型機構基金經理2024年熱門亞洲投資建議

《黑天鵝》基金經理:當聯儲局調頭減息 美股可能隨之變糟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